台生真的不敵陸生?ET民調雲「兩岸大學生競爭力大調查」見分曉

社群中心/專題報導

針對兩岸學生,台大教授薛承泰抨擊台灣學生的學習態度比大陸的學生糟糕,同樣早上8點的課,台灣大學生把蹺課視為常態,大陸學生卻是爭相進教室準備,所以「兩岸學生落差,比1000顆飛彈瞄準台灣更驚悚!」對此,台大學生不以為意,那你怎麼認為?

▼台灣大學生翹課惡習難改,大學生卻認為活力創意正是自己的優勢。(圖/東森新聞提供)

兩岸學生的競爭力一直是各界討論的焦點,加上兩岸互有留學生及交換生機制,在見識到陸生的上課態度,加上台灣大學生把翹課視為理所當然的狀況,更是引起不少人反思及憂心,台大學生則不以為然表示:「不是大家都是像他說得這樣不堪,並不會(輸大陸生),我們充滿創意,充滿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地大物博人又多,學生又充滿求知熱情,加上政府又開放陸生來台就讀,台灣人難到不擔心被吞噬?《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辦「兩岸大學生競爭力大調查」,共有五個問題,快來填寫線上問券,一起思考台灣、大陸,誰的競爭力比較強?又為什台灣學生能力會被質疑?只要填寫問券,還有機會抽到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