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議恐上不了台 民進黨團誓言絕不讓江宜樺做施政報告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即將開議,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就開議進行討論。會後幹事長高志鵬(右圖/記者洪欣慈攝)表示,民進黨團基於維護憲政體制的決心,達成「絕不會讓行政院長上台」的共識,將誓死阻擋,江宜樺想在開議當天站上發言台恐怕沒這麼容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16日下午2點召開,歷經約3小時才結束。高志鵬說,會議中黨內針對開議狀況做了充分討論,對於是否讓江宜樺上台報告,黨內成員一致認為他「沒那個資格」,強調江配合總統馬英九毀憲違法,還在日前對立法院說三道四,已經不僅是他個人的問題,更牽涉到憲政層次,根本不應該讓他有機會上台發言,甚至應該「認錯下台」。

由於13日進行朝野協商時,各黨團曾對是否讓行政院長來立院報告提出討論,當時同意按憲政程序邀請行政院長來立院報告,民進黨如今的做法是否恐涉及毀棄承諾?高志鵬則澄清,當時朝野協商民進黨僅同意尊重院長職權,按慣例請秘書處發函行政院,但不代表黨團同意讓他上台,沒有毀棄承諾、失信於人的問題。

至於會採什麼方式阻擋江宜樺上台,高志鵬語帶保留,僅表示將視狀況而定,但誓言一定會阻止到底,「不達目標絕不終止」,並說這是茲事體大的憲政戰爭,絕不會因江宜樺一句廉價的道歉就讓他上台,17日當天上午8:30會再次召開黨團會議,就情勢做進一步的沙盤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