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羅斯貓咪圖書館員好忙碌 睡覺散步撒嬌月領30袋貓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聘請貓咪當正職員工不是奇事,像是著名的冬宮博物館,1764成立以來,都維持著60隻左右貓咪警衛的傳統;而在新羅西斯克市立圖書館,也雇了一位新的圖書助理館員─庫加,不僅有正式聘書,每個月還發貓食當薪水,每天的任務就是:睡覺、散步、見見民眾,必要時在館內的活動露個面!

▼庫加在睡覺的時候,孩子們也會注意不要喧嘩,以免吵醒牠。(圖/截自Youtube)

公貓咪庫加原本是隻流浪貓,由於在圖書館門口遊蕩,好心的館員便出來餵食,冬天時還好心留牠在館內過冬,久而久之,庫加擄獲了館內上下員工的心,經過上司同意,圖書館方下了正式聘書,聘牠為圖書館助理館員,而且每個月還有薪水─貓食30袋,是員工們自掏腰包給庫加的零用錢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慮到借書民眾對庫加流浪貓咪的身分會有疑慮,館方帶庫加植入晶片、預防接種、還領了俄羅斯的貓咪身分證,這才正式對庫加下達「就任指示」。

▼戴上白色蝴蝶結增加威信,庫加偶爾也會巡邏管內維持秩序唷。(圖/截自Youtube)

為了增加威嚴,庫加在頸子上戴著白色蝴蝶結,平時工作可忙得很,早上要睡一下懶覺,起來後在圖書館內隨興溜搭,民眾要摸摸時得過去撒嬌,若是人家有準備零食,還得去應酬呢;館方表示,因為庫加的活躍,圖書館的借書人潮也漸漸增加,「雖然大多是來看庫加的就是了!」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俄羅斯貓館員圖書館員貓圖書館員新羅西斯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