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上收到牆面 壁掛家具變大鴿子宅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房屋坪數小不打緊,如何在有限空間下,利用居家收納技巧創造更大空間才是關鍵。近來受小宅歡迎的「壁掛家具」,將收納概念從平面延伸至立體,像是玄關、走道或客廳沙發上方等都能被徹底利用,讓「空間漏洞」加入收拾生活物品的行列。

無印良品發現,在少子化、房價高的趨勢影響下,使小坪數、少房數的房屋熱銷,近期更是掀起3~7坪的鴿子宅風潮,因此帶動收納型家具的銷售,而近來體積小、變化度高、搭配性強的收納型家具,像是DIY環保收納櫃、自由組合層架等都很受青睞,尤其小家庭特別偏愛2~3層的小型收納架。

◄結合「創造額外收納空間」及「個性化佈置」的壁掛家具,民眾可為居家空間創造出自我風格。(圖/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引進箱型、L型、長押板及掛勾等4種不同款式,提供不同大小及原木、棕色等顏色的選擇,售價390~2,100元不等。(圖/無印良品提供)

不過許多收納家具仍會佔用地板的空間,或是像玄關、走道、客廳沙發上方等小空間較難利用,此時便可運用壁掛家具讓壁面作為收納空間的延伸。例如無印良品所引進的箱型、L型、長押板及掛勾等4種不同壁掛家具,只要透過簡單組裝方式,就能將不同款式的木製收納架任意組合、相互搭配,一共可變化出超過100種的壁面規劃。

無印良品公關翁鈴雅建議,以「創造額外收納空間」來說,壁掛家具體積小,因此適用於平常不適合放置櫃子的區域,也不會對空間造成壓迫,如客廳壁面、玄關處或是大門旁等。此外,具「個性化佈置」特質的壁掛傢俱,不論是單獨使用或是結合設計感擺設,皆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壁面風情。

▲選擇使用不同顏色的掛鉤架,牆壁瞬間有繽紛感。LOSJÖN掛鉤架售價199元。(圖/IKEA提供)

IKEA宜家家居市場行銷企劃蔡宜穎表示,小空間為了達到有效的利用,大部分都會選擇兼具收納功能的家具如椅凳、茶几等,或是同時有單人、雙人床、沙發和儲物等多種用途的坐臥兩用床。而在居家收納的所有品項中,家飾配件因為容易搭配規劃,加上選擇、風格多樣,所以像LACK收納式層架組、具巧思和設計感的掛鉤、SKUBB收納盒等都是人氣很高的商品。

▲過多的收納,反而會佔用地面空間,若能妥善利用壁掛家具,牆壁也能是收拾物品的一個方向。衣帽架(右)、壁掛式層架組(左)售價2,295~3,490元不等。(圖/IKEA提供)

根據個人需求不同,壁掛家具的選擇也有差異。有藍、黃、紅、綠、桃紅等多種顏色的掛勾架,在收納生活用品的同時,其繽紛色彩還能妝點牆壁,為空間增添一絲活潑氣息;對於較窄小的牆面空間,可靠牆放置或直立、橫放的壁掛式層架,能機動性安裝的收納小型物品;依需求調整掛鉤位置的衣帽架,可整齊吊掛較常使用的衣物、包包、配件,除了方便取用,整體視覺感受也較為舒適。

把收納往上延伸,小宅也能創造大空間。蔡宜穎指出,大部分消費者還是以櫃體內收納與運用收納盒佔大多數,然而收納不只是平面的,應該用立方體的空間角度思考可以運用的空間,「牆面收納」就是值得推薦的一個收納方式。

▲簡約風格的框層架,以螺絲固定加強支撐後,平時可擺放書本或個人收藏物品,讓牆面變得很不一樣。UMBRA層架系列共分長形、方形兩款,特價399~449元。(圖/HOLA提供)

HOLA也有裝飾兼收納的UMBRA簡約框框層架系列,共有長形、方形兩款,可擺放繽紛的玻璃瓶、小植物盆栽、書本等,讓平淡無奇的牆面,營造出獨樹一格的設計品味;以打字機符號按鈕為靈感的數字符號造型掛勾,共含9勾,固定於牆面能方便吊掛衣物外,其造形結合了懷舊與經典,呈現出現代摩登感。

▲充滿趣味性的數字符號造型掛勾,售價999元。(圖/HOL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