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花壓歹徒!彰化社頭2國中生勇救妙齡女 回家被唸

我們想讓你知道…剛好都姓劉....

▲彰化男告白遭拒謀殺女,兩國中生劉易忠(左)及張源幼(右)英勇踹退兇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29歲男子劉哲丞對一名19歲劉姓女子告白遭拒,由愛生恨之下,竟然埋伏在女子回家途中,企圖將她殺害,女子雖然早有意識到,但還是遭尾隨刺傷,所幸受到委託、陪女子回家的兩名彰化縣社頭國中2名國一生,合力將兇嫌踹倒,緊急救了女子一命,英勇護花。但2名國中生的父母第一時間很擔心,還把他們唸了一頓。

被刺三刀的劉女,相當虛弱地被緊急送醫急救,回到案發現場血跡斑斑,兇嫌(如圖下)穿著粉紅色雨衣,裡面卻一絲不掛,被逮時坐在地上低頭不語;當時制伏兇嫌的是只有就讀國一的小英雄劉易忠跟張源幼,社頭國中校長吳水順封他們二位為學校之光,並送上獎牌表揚,還記功予以獎勵。

小英雄劉易忠描述當時情形說,「那個男生就衝出來,把那個女生推倒,就打那個女生,我就看到女生倒在地上,我就過去把那個男生推開,就叫張源幼過來幫忙壓制他。」張源幼說,自己當時只想救大姊姊,事後回想覺得真恐怖!

據了解,兩位小英雄因受到熟識的飲料店老闆委託,陪伴劉女回家,不過兇嫌足足比他們兩位高了一個頭,身材也比兩位小弟弟更壯碩,但見義勇為的心卻沒有因此膽怯。小學同班6年的兩人,回家告訴爸媽這件事,還被罵一頓。劉易忠說,家人說見義勇為是好事,但安全也要注意,好險沒有事情。

其實兇嫌跟被害人根本不認識,只因為買飲料對女店員產生好感,竟然就把女子當成女朋友,不過告白被拒絕卻由愛生恨,兩個國中生受老闆娘之託護送女店員回家,沒想到真的在路上碰到了兇嫌,兩個小弟弟連飛帶踢,跨騎在兇嫌的背上勒脖,路人看到也加入,救了被害人一命,也順利將兇手扭送警局,並依殺人未遂罪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