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少年馴養虎鯊玩「漁人搏鬥」 強拉上岸挨批殘忍

▲夏威夷一名少年強拉虎鯊上岸,導致牠翻肚。(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外海有一頭虎鯊,已被柯納(Kona)海港的漁民馴養,成為當地的「居民」,還被取名為「賴文」(Laverne),非常受到民眾喜愛。但近來卻有一位少年故意虐待賴文,他的朋友拍下過程上傳至YouTube,引發網友撻伐。

賴文是一頭母鯊,身長4.26公尺,當地漁民在牠身上掛標識牌,還常餵牠食物。上月底米奇麥克魯姆(Mikey McCrum)先用帶血的生魚當作誘餌,等待賴文上鉤後,和朋友齊力將牠拖上岸,過程中好幾次差點被拖到海裡。賴文則是不斷掙扎、碰撞礁岩,雖然最後賴文被放生,但魚尾和魚鰭都受重傷。

保護海洋組織(Ocean Defender organization)創立者奧麗安娜卡拉瑪(Oriana Kalama)指責這段影片相當「殘忍」,她無奈表示,由於當地並未禁止捕魚,也沒有任何動物保護法可援引,因此無法對麥克魯姆採取任何法律行動,但已經致電向國務院國土資源部投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