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排亞錦賽/伊朗尊重宗教 女將裹頭巾、長袖長褲迎戰

點評:真辛苦...。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伊朗女性因為宗教的關係,不得在外拋頭露面,她們在國際賽場上的穿著也受到影響,這次伊朗女排出征位於泰國的錦標賽,仍遵循國家傳統,頭上裹著紗巾,身穿長袖、長褲迎戰。

伊朗女排還是包緊緊的參加亞洲女排賽。(圖/擷自亞排聯網站)

屬伊斯蘭教國家有齋戒月的傳統,在這個月裡,從日出到日落有16小時不能進食,甚至連水都不能喝,這對於運動員來說是一大挑戰,出征國際賽的時候,體能成為最大阻礙,但女性因為不能拋頭露面,連手臂、腿都不能露出來,在球隊衣著上更讓人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足球聯盟規定,便因為伊朗女性的穿著,而限制她們的參賽資格,雖然後來接受她們戴特殊的帽子上場比賽,但2012年時倫敦奧運組委會不認同,拒絕她們參加奧運女足的預選賽。

本屆位於泰國的女排亞錦賽,伊朗隊的穿著成為關注焦點,每個人頭裹著白色紗巾,身穿長袖、長褲,外頭再套上一件有背號的無袖背心。

雖然她們都裹著紗巾,但為了作戰方便,是允許露出臉龐的,且有人會捲起袖子,露出手臂,但總體來說,她們還是尊重自己民族的習慣和傳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