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邦茲被判2年緩刑、自宅軟禁30天 10年禁藥案終落幕

點評:在豪宅軟禁好像還蠻爽的..........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院在14日證實邦茲(Barry Bonds)妨礙司法公正罪成立,必須處以2年緩刑、自宅軟禁30天。而禁藥偽證案在歷經10年的訴訟後,終於做出最後裁定,邦茲也希望能夠立即服刑,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邦茲無奈接受聯邦法院的軟禁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在聲明中提到,雖然對於案件的判決結果感到失望,但他仍願意面對這一切,並向律師團表示希望能夠即刻開始自宅軟禁30天的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絕對是我生命中最漫長、最艱辛的一刻,不過一旦我決定接受監禁處分後,我期待未來能夠跨越過這個事件。」邦茲說道。

過去每當法院開庭時,只要邦茲如實作證,就能夠避免刑事訴訟,但邦茲總是一再規避問題,聲稱自己是在不知情狀況下接觸禁藥,因此檢察機關決定控訴他在法庭上作偽證,雖然最後偽證的罪名不成立。

而當時陪審團曾問邦茲,是否有接受訓練員安德森(Greg Anderson)的藥物注射,但邦茲當時回應道,「身為明星球員巴比‧邦茲(Bobby Bonds)的兒子,因此在談論此事情上是很困難的,非常抱歉,而禁藥醜聞對我的影響不僅棒球上,也會連累我的明星爸爸,所以我從未介入這種事情,就如你們所見。」

但美國聯邦法院在今日作出判決,認為邦茲的證詞實在是避重就輕、閃避責任,明顯誤導及妨礙陪審團的調查能力,甚至企圖妨礙司法調查他服用禁藥的事實,因此堅定表示已持有足夠的證據,讓邦茲必須乖乖服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