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商品有夠潮 掀起全民設計運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具創意巧思或有設計感的物品,越來越能引起民眾的共鳴,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自開展後,不但湧入逾2萬人觀展,為了讓設計更貼近大眾,展覽期間還舉辦25場以上「設計學堂」,讓設計可以很平易近人。HOLA特力和樂則以商品設計外包概念向全民募集創意點子,第二波活動即日起開跑,推出「照明燈飾」與「小空間專用家用品/家俱」兩大主題,向設計好手徵件。

▲日本川井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井川一幸所負責的日本千葉縣舊民宅改造計畫,保留了屋齡高達90年的舊民宅主結構,運用現代技法加強結構強度,並在室內空間融入現代元素的住宅改裝。該案例榮獲日本「2012 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獎項。(圖/台創提供)

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4大展館,至9月29日以前,除了展出產品、視覺傳達、室內、多媒體等多元設計領域作品,另有超過25堂由國內外參展設計師親自授課的「設計學堂」多類型課程,如運用AR擴增實境、鋅材質美學探究、視覺設計表現及創新食藝玩出樂趣等,開放民眾線上(http://www.designexpo.org.tw/)報名參加,實際體驗設計的魅力。

在設計玩家館中展出「天晴設計」將於9月21日在開設「木系列創作」課堂,引領民眾體會木質家飾的溫潤質感,營造居家空間氛圍,藉由設計作品增添居家生活品味與風格。另外,由日本川井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井川一幸主持的「四代同堂、橫跨90年的合力設計」學堂,分享了日本千葉縣的舊民宅改造計畫。在室內空間內融入現代元素的住宅改裝,為屋主保留舊時生活記憶,同時也展開新生活目標,該講座雖已落幕,不過民眾仍可在「世界藝想館」感受井川一幸的設計。

▲Light Cup LED夜燈杯(左)結合LED照明與馬克杯用途,即使半夜起床喝水,也不怕找不到杯子;懶人邊桌(右)不只是桌子,也可收納信件或儲藏小物。(圖/HOLA提供)

趕搭全民瘋設計的熱潮,HOLA特力和樂舉辦「HOLA居家好品新創意,由你來決定」活動,首波提案以馬克杯及角落邊桌為設計徵件主題,截至9月13日止,共募得45件創意作品,其設計訴求多以解決生活使用需求、多功能、結合自然元素等為主。

此次參賽作品中,馬克杯部分有結合LED照明用途、具收納與過濾茶葉功能或加入具防燙與防塵等功能的矽膠材質;以積木為創作靈感,利用自由組合方塊的方式,創造兼具椅子與收納作用的邊桌;可當桌子也可收納信件、儲藏小物的懶人邊桌;把大自然元素帶進室內,結合室內植栽的邊桌。

至於最適合被成功量產之作品獲選名單,預計將於9月30日前公布,獲選者不僅可得到獎金7萬元,該作品後續還會進行生產製造,可望在2014年第一季於全台HOLA特力和樂分店與消費者見面。此外,第二波活動即日起開跑,至11月6日止,以「照明燈飾」與「小空間專用家用品/家具」兩大主題募集各界的創意好點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