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泡菜始祖! 南韓改白菜英名力撇中國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要是申請非遺,應該會有很多項目,肉圓、蚵仔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人三餐不離泡菜,甚至還被視為飲食「國粹」,對他們來說泡菜不僅是一道料理,更是一種文化的延續;從今年2月開始,南韓開始為泡菜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作準備,為了讓它順利申請成功,相關單位還將大白菜的英文由中國白菜(Chinese Cabbage)改名為泡菜白菜(Kimchi cabbage)。

▼南韓人吃飯一定要有泡菜。(圖/翻攝維基百科)

熱衷申遺的南韓人這次瞄準「泡菜」,但因它並非南韓獨有的飲食文化,因此申遺時曾引發外界爭議;這次為了成功將泡菜加入非遺,南韓相關機構將泡菜的英文改名,力撇中國味的舉動,引起大陸相當不滿;對此,大陸也開始反思應該如何維護自身傳統文化。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財廳日前表示,12月2日至8日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舉行的「第8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屆時就會揭曉泡菜是否能出線。韓國文化財保護財團預計在26日會舉行「201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機構國際研討會:泡菜和越冬泡菜文化」,讓來世界各國相關專家加深對泡菜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