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連王替馬擋子彈 羅智強:自願上選舉絞刑台

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你覺得誰的發言有「總統格局」?

投票結果

nan%
nan%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日前閃電辭職,宣布不選基隆市長,替馬總統擋關說案子彈,引起外界撻伐,還被清大教授彭明輝砲是:「一檔噁心爛戲。」羅14日表示,最近75歲老父親心疼他遭節目名嘴抨擊,但自己早知在發言台上,反駁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就已站上選舉的絞刑台,也親口宣布了參選的死刑。

羅智強14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最近75歲老父心情很不好,喜歡看CALL-IN的他,看到一直讓他感到驕傲的小兒子,被一部分名嘴用幾乎是人身攻擊的方式,罵得體無完膚。」他安慰父親別難過,和多數人對立也許是做傻事,但至少對得起自己的理念與良心。

羅智強12日的辭職信中,曾提及最近女兒做惡夢驚醒,哭著說:「媽媽,我好久沒看到爸爸了,我好想爸爸。」對於關說案則反問大眾:「如果你是柯建銘刑案的受害人,王金平來關說讓柯建銘勝訴或無罪,你能接受嗎?為什麼馬總統站出來捍衛司法正義卻被批評?」這些言論被不少網友罵是「拿女兒當擋箭牌」、「博取同情心」、「兔死狗烹,刻薄主子與滑頭下屬」。

對於外界的謾罵,他表示,自己長期和媒體打交道,對輿論氛圍並非沒有觀察,對網路生態也不陌生,當選擇站上發言台的那一刻,自己早就有心裡準備會有多少網路KUSO、多少名嘴撻伐、多少留言羞辱,但他仍然願意衝上火線,為總統和自己做理念之辯。

羅智強談到:「我沒打算爭取多數人的認同,但我至少可以赢得「一個人」的尊敬,那就是我自己,我知道,在國會議長涉入司法關說醜聞的這一刻,我選擇了我的態度,我決然地站在我內心聲音的一方。」

羅智強說,原先計劃幫總統打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辯論後,就要請辭離開,當做自己這一階段幕僚工作的句點,然後投入基隆市長選戰,但沒有想到服貿辯論只是插曲,議長司法關說案才是句點。他更坦言,當自己在發言台上,反駁連戰、批評王金平時,也知道自己站上的是選舉的絞刑台,親口宣布了參選的死刑。

他表示:「就算最後王金平還是保住了他的立法院長,至少,當我看到一個關說司法的立法委員,繼續穩坐在國會議長的位置上,我可以平靜地告訴自己,我曾大聲的說:NO!這不代表我認為多數聲音是錯的,因為我沒那麼偉大,也不代表我有資格說地方法院准了王金平的假處分是錯的(雖然我不認同),我只是做我相信的事、說我相信的話,如此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