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犇】顛覆鐵板燒印象 商業午餐搭配近百種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上的【犇】,是間擁有22年老字號的鐵板燒,店齡雖然有點年紀,料理與裝潢卻絕不老派,尤其在第二代顧奇明接手後,斥資百萬改裝老店,為其注入全新風貌,確實令人顛覆對鐵板燒的印象,入坐在充滿優雅時尚的室內風格下,享受帶了點Lounge Bar的慵懶氣氛,不必因為等待排隊人潮而焦慮,反倒能放鬆心情仔細地品味這裡的鐵板料理。

▲犇鐵板燒的商業午餐提供近百種的搭配方式。(圖/犇提供)

比起一般鐵板燒,【犇】的價位略高,不過每日中午席間仍可坐滿7~8成。而以商業午餐為例,平均客單價約1,300元左右,使用的食材相對也走高品質路線,像是法式田螺、蘇澳直送鮮魚、澎湖大明蝦、日本比內土雞及美國USDA Prime等級牛肉等,採義、法、日三種料理精髓作法,提供近百種搭配方式的午間套餐。犇鐵板燒董事長楊欣說:「在新鮮的前提下,每週會與全體員工進行試菜,根據消費者的需求作調整、修改。」

▲不採一般焗烤方式處理,香菇田螺佐荷蘭芹醬的作法可是有著20年不變的好味道。(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開胃菜、湯品、前菜、主餐到甜點,商業午餐端出的第一道料理就很有看頭,維持20年來老味道的「香菇田螺佐荷蘭芹醬」,以奶油與美國巴西里打汁加上堅果類製成的佐荷蘭芹醬,裹著軟嫩的田螺與切丁香菇,入口鮮甜不膩。犇鐵板燒執行總廚曾進興表示,一般處理田螺的作法,都是採用焗烤居多,但焗烤不僅油膩,吃多還會有噁心感,為了讓田螺吃起來爽口不老,改以煎、炒方式處理。

▲新鮮的澎湖大明蝦入口特別Q彈,不過「野生明蝦佐蜂蜜芥末醬」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曇花」入菜。(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菜「野生明蝦佐蜂蜜芥末醬」選用了肉質新鮮Q彈有勁的澎湖大明蝦以鐵板煎熟,再淋上特製蜂蜜芥末醬,呈現出大海風味。其中最特別的則是配菜部分,所謂「曇花一現」的「曇花」竟然也可入菜,其口感滑嫩類似秋葵。曾進興提到,由於每一季會換一次配菜,因此會特別選擇特殊食材入菜,例如之前有夜來香,這次則是選擇曇花,而曇花有素燕窩之稱,能夠清心潤肺。

▲Prime沙朗牛排不用過多佐料,原味入口就很鮮甜。(圖/犇提供)

這裡以牛肉為最大特色,特別引進了頂級黑毛和牛、澳洲KobeAA級和牛、美國S.R.F.極黑和牛,而商業午餐主食「Prime沙朗牛排」為美國USDA Prime等級牛肉,每一片肉的厚度、大小、油花散佈均勻,曾進興建議,在280度的鐵板高溫下,煎至3、4分熟後即可入口,且不需要太多佐料,單撒上少許玫瑰鹽與黑胡椒就能提味,品嚐牛肉的鮮甜與肉質的鮮嫩。

▲擁有30年鐵板料理經驗的執行總廚曾進興,是不少大老闆指定的廚師。(圖/記者黃克翔攝)

▲店內開放區及包廂可同時容納共120人,其中包括沙發區提供下午茶用餐服務,讓顧客有多元選擇。(圖/記者黃克翔攝)

憑藉著鐵板燒美味,這裡亦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前來光顧,甚至球星林書豪、曾雅妮等人也曾是座上嘉賓。除了料理手法高竿,充滿時尚感的店內佈置,酒櫃、沙發、裝置藝術加上昏黃燈光,讓鐵板燒越吃越有情調,此外,店內另一特色就是擁有8間VIP獨立包廂,讓想要私人隱密空間聚餐的人,享受不被打擾的用餐時刻。

犇 鐵板燒
店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訂位專線:02-27032296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下午17:30~22:30

 


顯示詳細地圖

關鍵字: 美食情報 鐵板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