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馬江王下周研討會碰面 林鴻池:希望王不要出席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台北地院裁定王金平黨員權利假處分獲准,院長寶座危機暫時解除,接下來馬、江跟王的第一次會面場合是下周一登場的「行政立法工作研討會」,面對可能的尷尬場面,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13日表示,「他會圓融地和王金平溝通,盼他不要出席,相信王金平也會斟酌」。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圖/資料照片)

若王金平保住院長身分,16日是否還會出席在國民黨中央舉辦的「行政立法工作研討會」?林鴻池表示,這是國民黨內部會議,王金平若出席,勢必會很尷尬,他 相信王金平會斟酌這樣的狀況。

林鴻池認為,王金平現在不適合參加黨內的場合,立法院長報告的部分可以由他人代理。他說,畢竟這是政策會主辦的會議,他會思考以圓融的方式與王金平溝通,希望他不要出席。

至於王金平黨員權利假處分獲准一事,林鴻池表示,他尊重法院的裁決,但國民黨考紀會已將「黨籍喪失證明書」送到中選會,中選會也已行文立法院,因此,王金平保留黨員資格是否就等於保留不分區立委及立法院長身分,仍有模糊空間,需要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