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錦賽/克羅埃西亞內外線全面開火 芬蘭25分大敗

點評:複賽幾支強隊接下來的交手很令人期待!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歐錦賽F組複賽,歐陸勁旅克羅埃西亞碰上芬蘭,儘管開賽兩軍一度形成拉鋸戰,但隨後克羅埃西亞發動一波「19比1」猛攻,芬蘭在內線籃板慘輸17顆,上半場三分線又僅命中1球,前兩節就落後多達19分,最終克羅埃西亞就以88比63輕鬆撂倒芬蘭。

▲克羅埃西亞發揮堅強實力,以25分之差在歐錦賽擊退芬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首節兩軍還一度形成激烈拉鋸,但克羅埃西亞隨後發動一波19比1猛攻,上半場打完就取得39比20的大幅領先,也讓芬蘭下半場追分格外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項勝負關鍵則在於「禁區掌握度」,克羅埃西亞全場在禁區內到44分,反觀芬蘭全隊僅有10分是在接近籃框處獲得。

美籍歸化後衛卓普(Dontaye Draper)賽後表示,「我喜歡我們此戰奮鬥的方式,你可以在比賽中錯失100次投籃,但如果你看到每個隊友都在奮戰,用心打球,你不能要求的更多。」卓普此戰僅拿2分,但送出全隊最高的4次助攻。

克羅埃西亞全場4人得分上雙,前鋒魯德茲(Damjan Rudez)攻下全隊最高17分,中鋒湯密奇(Ante Tomic)11分、7籃板,馬高達(Damir Markota)替補上場16分鐘也攻下4分、11籃板。至於全隊得分王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則有15分、5籃板進帳。

芬蘭全隊則以赫夫(Shawn Huff)的10分、4籃板表現最佳,其餘隊友無人得分上雙。

克羅埃西亞贏球後,戰績與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同為2勝1敗,並列F組領先群。至於芬蘭則和西班牙、希臘同為1勝2敗,暫時在F組落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