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大危機 ET民調雲:6成雲友對台灣食品沒信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食品安全需要好好努力。

社群中心/專題報導

台灣近年來陸續爆發各式各樣食品安全問題,首先由塑化劑風波開始,再到毒澱粉、胖達人香精麵包、統一布丁、山水米混雜劣質米等事件,造成許多民眾對台灣的食品相當憂心,同時也認為政府與廠商都應該要嚴格把關食安問題,而不是互相推卸責任。

▲許多食品飲料容器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食用過多恐對人體造成損害。(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辦線上「食品安全及信賴度大調查」結果顯示,高達6成民眾對台灣食品安全失去信任,其中42%強烈地表示「非常沒有信心」。提到最令人不爽的食安事件,61%的民眾對於塑化劑及毒澱粉最為不滿,遠勝於胖達人的12%,而山水米及統一布丁的出包事件也有不少民眾提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家食品安全出現問題,廠商忙著滅火善後,但是有些公司處理不當或草率了事,讓許多民眾對台灣的食品大企業不再有信心。民眾認為在這幾次的食安事件中,53%認為義美公司表現最好,胖達人僅有1%的支持率,不少受訪者甚至認為根本沒有一家廠商處理的好

▲名廚阿基師對台灣食品安全頻頻出包感到憂心。(圖/東森新聞)

許多名人、公司及政府官員也紛紛針對食安事件發表意見及想法,根據調查,民眾認為最經典的語錄第一名,是阿基師的「不肖業者乾脆都抓去槍斃」,有43%的人支持,其次是統一「消費者只會撿便宜,食品安全不會有太大的進步!」位居第二,排名第三則是副總統吳敦義「沒那麼多毒啦,若有毒就不要吃」。關於食品安全責任部分,7成7民眾則認為主要應該由政府及廠商共同把關。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一泊五食標準客房住宿券1張(定價6800元) 一名

柯〇智

時尚保溫杯1個 兩名

Joanna Chaur

Leo Chiang

ETtoday舒壓球1顆 十名

Chihfu Wang

江〇哲

張〇婷

Yu Ting Chao

Chen Kiss

Tsai Ting-yu

王〇敬

戚〇美

陳〇霆

傅〇寧

以上得獎雲友小編將會盡快寄信與您聯繫,請留意問卷填寫的電子信箱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