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載人肉炸彈衝入 突襲美國領事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才剛紀念911事件滿12週年,位於阿富汗西部的美國領事館13日便傳出爆炸聲,民兵組織塔利班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1名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其他好戰分子攻擊領事館,至少3人死亡。

▼塔利班攻擊美國領事館造城建築極大的傷害。(圖/翻攝BBC網站)

據塔利班向BBC透露,這場爆炸事件發生在13日上午6時,載著多名攻擊者的卡車直接開到領事館前門,接著就開始攻擊阿富汗維安人員和其他安全雇員,卡車隨後爆炸,幾名阿富汗警察據報在襲擊中被打死,至少導致3人死亡,領事館也遭到極大的破壞。

美國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大使館發言人表示,駐美領事館人員一切平安;赫拉特警察首長沙費說,領事館外爆發攻擊時,阿富汗和美國人員受困建築內,塔利班好戰分子在一棟建築內對阿富汗維安人員開火,美國人員則在另一棟建築。

塔利班發言人阿瑪迪聲明,他們本次發動攻擊是為了向美國人展現,他們不管身處阿富汗哪個地區,都不安全。美國民眾才剛為2001年911事件滿12週年舉辦哀悼儀式,剛好阿富汗好戰份子塔利班又發動攻擊事件,時間點格外敏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