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兵飛了!6萬替代役改穿迷彩服「超怕成洪仲丘第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平安退伍」是真的。

▲全募兵制延後到民國106年實施,82年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原本只須服替代役當「爽兵」;現在改穿上迷彩服,進入軍中當比較「操」的大頭兵。圖為海軍陸戰隊。(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爽兵飛了!國防部12日宣布,因志願役招募狀況不理想,「全募兵制」延後2年上路,民國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 原可轉服替代役,部分仍須入營服一般常備役,影響高達約6萬人。許多役男得知後罵成一片,直呼「很怕變成洪仲丘第二!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重創國軍,也連帶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原訂「全募兵制」104年元旦上路,經過1年8個月執行驗證,志願役仍招募不足,擔憂影響救災和戰備演訓任務,透過半年評估決定啟動「風險管控」機制,全募兵制延後到106年元旦實施。

國防部表示,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役男,原先規畫全部轉服替代役,因全募兵延後,部分役男將轉服常備役;以一年需徵集6萬兵力估算,扣掉每年預計招募3萬名志願役,仍需3萬名常備役,2年約需6萬人。至於83年以後出生役男不受影響,一律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至於全募兵實施時程未來會不會再延長?受影響役男人數會不會再增加?國防部僅強調,會全力加強招募志願役。內政部役政署指出,82年前出生的常備役男,還是可依專長申請服替代役,若申請「爆量」,將透過抽籤決定。

國防部宣布全募兵延後實施,許多役男大罵「政策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役男是82年12月31日出生,忍不住飆髒話「為何不晚個幾小時來到這世上?」許多人也擔心軍中不當管教,怕兵役還沒服完就先「陣亡」,恐成洪仲丘第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