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學生求學不再困難!江揆:教育部提供多元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12年國教好像只會讓弱勢學生更弱勢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表示,教育部提供補助讓弱勢學生安心上學。(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聽取教育部「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學習之具體作為」報告後,表示為維護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在各教育階段對經濟弱勢學生投入照顧經費逐年增加,目前已有諸多補助及助學措施,要求教育部持續整合資源,建立統整性的資訊平台,使經濟弱勢學生都能安心學習。

江宜樺表示,針對大專校院及高職階段的經濟弱勢學生,除提供經濟層面的補助及助學措施外,要求教育部研議推動其他更多實質協助措施,例如透過企業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實習機會等,以協助其提升就業力,進而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江宜樺進一步指出,加強協助經濟弱勢學生,不只是教育部,其他部會如經濟部、勞委會或原民會,要更貼近基層弱勢家庭真實狀況,有效幫助弱勢民眾,可以主動洽詢教育部,透過學校系統給予及時協助。

教育部表示,各教育階段弱勢補助及助學作為以整合弱勢助學措施、推動多元扶助管道及積極提供課後扶助,為三大推動策略,不僅弱勢照顧經費逐年增加,未來也將在學前教育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國中小強化代收代辦費三級機制與政策鼓勵私立大學校院辦理助學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