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球/女排亞錦賽13日開打 中華隊若晉複賽將遇中國

點評:中華隊加油喔!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2013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13日將於泰國點燃戰火,展開為期9天的賽事,此次共有16支隊伍參賽,預賽分為4組,中華女排被分在D組,同組的還有南韓、緬甸、斯里蘭卡。13日首戰將碰上斯里蘭卡,若能順利取得分組前2晉級8強複賽,將會遇到拿下14屆亞錦賽后冠的中國隊。

▲中華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圖/記者陳浚錡攝)

泰國在今年7月才剛舉辦完世界青少年女排錦標賽,相隔不到2個月,女排亞錦賽也將在此登場。此次有16個亞洲國家參賽,分為4組進行小組預賽,中華女排與南韓、緬甸、斯里蘭卡同為D組。13日下午5點要先碰上斯里蘭卡、14日下午5點對戰緬甸、15日小組預賽最後一場,要與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交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女排亞錦賽分組名單。(圖/ETtoday製表)

取得小組預賽前2名的隊伍才能晉級8強複賽,目前世界排名第30的中華女排,組內除了南韓之外,其他兩隊實力相對較弱,要搶晉複賽機率很高。不過8強賽將由A組與C組前2合併為E組,B組和D組前2合併為F組,由於中國隊被分在B組,中華女排若晉級將與世界排名高居第5、曾10連霸亞錦賽的中國隊正面交手。

▼2013女排亞錦賽中華女排賽程。(圖/ETtoday製表)

8強複賽將由E、F兩組按名次進行首尾交叉淘汰,勝出的4支球隊挺進準決賽,21日將進行冠軍決賽與季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