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公信和個人身分孰重 王馬律師法院針鋒相對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王金平保位戰12日在台北地院開打,王金平律師以王民調高支持度批國民黨註銷王的黨籍,才是損壞黨譽,要求法官准王所請的國民黨撤消黨籍無效,保有立委和立法院長身分,而國名黨律師則是以司法的公正性及公信力,還是個人身分孰重要求法院駁回王金平所提定暫時狀態和緊急處分。

▲王金平黨籍和立委身分保衛戰,今日在台北地院上演,雙方律師言詞針鋒相對。(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金平律師表示,全案爭點是關說不存在,因為王院長打電話給曾勇夫所說檢察官濫行上訴要求改善,是立法院決議,而特偵組的偵辦結果也認為無刑事不法,但相對人(國民黨)卻以此認定申請人(王金平)有損黨譽,進而撤銷申請人黨籍是不合法行為,損害申請人權益,也導致申請人在社團中法律地位不明確,所以,需用法律訴訟維護申請人法益。

王金平律師指出,關說疑雲發生後。根據報載王院長的民調支持度仍非常的高,撤銷王院長的黨籍才是真正損害國民黨黨譽,而林益世、賴素如涉犯刑事貪瀆案件明確,都不見國民黨立即以有損黨譽撤銷黨籍,為何對王院長卻是從早上到下午不到12小時內,就撤銷了王院長的黨籍,難道就不能給王院長7到10天的保全程序時間嗎。

國民黨律師陳明則表示,本件案子是涉及公共政策及社團運作的訴訟,與一般私產爭訟不同,申請人打電話給法務部長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法院准其保全程序及假處分所請,要得到訴訟結果會是多年後的事,這屆之委任期早過,對於相對人和申請人都不具有實質意義,因此,究竟是在司法的公正性及公信力重要,還是個人的身分職務重要,就不言而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