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暫緩攻打敘利亞 反抗軍憂錯失良機

▲敘利亞反抗軍擔心,美國緩打敘利亞,會讓他們錯失推翻阿塞德政權的最佳機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決定暫緩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受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擔心,將錯失推翻阿塞德政權的最佳機會。

敘利亞反抗軍11日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國會暫緩對敘利亞動武案進行表決之後,他們已放棄獲得外國關鍵性援助的希望。

歐巴馬周二晚間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臨時喊卡。為外交斡旋爭取時間。並答應考慮俄羅斯的提議:若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即可避免受到美國攻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已前往日內瓦,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共商。

「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指揮官達哈爾(Mohammad al-Daher)說:「革命已經結束,它被出賣了;人們以前想的是阿塞德毫無疑問會下台,但如果這些談判的最終結果是讓阿塞德繼續當總統,甚至讓他變成一個拯救國家的民族英雄,我都不會覺得驚訝。」

美國放棄對敘利亞動武,答應用外交解決,讓敘利亞反抗軍再度失望。那些駐紮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反抗軍因為指望著美國伸出援手,已調整了作戰計劃。反抗軍表示,他們原先的計畫是,預計美國空襲能制衡阿塞德的空中力量,然後他們對大馬士革發動突襲,期望藉此摧毀阿塞德政權。

還有反對派希望在敘利亞衝突上演兩年半之際,美國的出手干預能改變戰爭局面。這些希望與上述期待目前都似乎顯得不太實際。 歐巴馬提出的想法是,美國採取軍事行動以懲罰阿塞德政府使用化學武器,而不是幫助跟阿塞德作戰的反對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