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貓熊交出來!」比利時荷語、法語區掀政治戰火

▲大熊貓寶寶圓仔讓台北市民幸福感大增,比利時卻因熊貓引起「荷蘭語區」、「法語區」糾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萌小貓熊圓仔讓台北市民「幸福指數」大躍升,但比利時卻因為貓熊引發內部戰火。比國明年春天原本要迎接2隻來自大陸的貓熊,預計落腳在法語區的天堂動物園 (Pairi Daiza),沒想到卻引起荷蘭語區民眾強烈不滿,認為首相偏袒法語區,雙方因此展開激烈的「貓熊爭奪戰」,還引起一連串政治爭論。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拜訪比利時首相迪呂波(Elio Di Rupo),同意租借2隻大貓熊給法語區的野生動物園天堂公園,卻引起荷蘭語區民眾的反對,認為應該把大貓熊送到較有歷史意義的安特衛普動物圓(Antwerp Zoo) 。

安特衛普動物園説,他們對於政府的決定相當失望,他們的動物園成立於1843年,是比利時最古老也最有名的動物園,26年前也曾飼養過大貓熊,有相當充足的設備能夠飼養牠們,不該輸給才成立沒多久的天堂動物園。

比利時分離主義政黨新弗拉芒人表示:「強烈指責首相利用外交手段確保法語區動物園獲得大貓熊。」該地區領導人彼得斯也要求首相對此作出解釋。

首相辦公室對此回應,天堂公園為獲得大貓熊正式提出過申請,並且直接跟中國接洽,因此還是會將一公一母的4歲大貓熊好好地租借給牠們15年。

比國北方荷語區與南方法語區,長期以來處於緊張關係,直到至憲法修改,賦予地區政府自治權後,南北對峙的情勢才稍微緩和,這次的大貓熊事件又再次掀起雙方戰火,成為比利時報刊廣播電視的頭條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