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蒸氣冒出…美衛星拍到北韓疑似重啟核子反應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大將不甘寂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恩似乎又蠢蠢欲動了!美國的人造衛星近日拍到北韓的核子反應爐有了被啟動的跡象,這是繼4月後又一次北韓有意策動核武的消息,引起美國高度重視。

▲金正恩再度出招,似乎有意重啟核武。(圖/東方IC)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11日的報告,人造衛星8月31日拍到在北韓寧邊(Yongbyon)有蒸氣從五兆瓦的核子反應爐中冒出來,似乎是有啟動的跡象。

北韓今年4月就聲稱為了加強武力,要重啟寧邊的核子爐,但是此舉引起國際聲浪反彈;雖然之後風波稍稍平息,美國卻一直對於金正恩王朝沒有乖乖放棄核武相當耿耿於懷。

北韓2007年在6國聯合裁武協議中關閉核子反應爐,同時也拆除冷卻塔以示信守承諾。如今又動作頻頻,使得國際再度因北韓這顆不定時炸彈陷入緊張狀態。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