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四大報頭版頭條 馬王大鬥法 王金平立院龍頭難保

【聯合報】

馬王大鬥法 王金平立院龍頭難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立法院長保衛戰,展開「三回合、十二小時」大鬥法後,王金平的立法院長寶座恐難保了。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困獸鬥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國民黨考紀會昨開鍘撤銷黨籍,王將喪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資格和立院龍頭寶座。為確保考紀會重懲,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在考紀會開會前先舉行記者會,痛批王不適任立法院長,「國民黨若不能做出撤銷黨籍以上的處分,解除王的不分區立委資格,等於默許司法尊嚴被踐踏。」考紀會在馬強勢主導下果然嚴懲。王昨下午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希望循法律途徑一搏,保住黨籍和立委身分。


【中國時報】

馬揮淚斬王

馬王對決勝負揭曉!馬英九總統昨天親自督軍,以國民黨主席之尊要求考紀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鍘,隨即撤銷黨籍、註銷立委名籍,拔掉王金平的國會議長職位。這是自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後,第一次出現立法院長在任期內遭所屬政黨撤換,不僅創下台灣民主憲政首例,也衝擊未來政局。


【自由時報】

馬揮刀鍘王 黨籍撤銷王提告

國民黨考紀會昨在黨主席馬英九「下指導棋」及「緊迫盯人」的情境下,依循「馬意」,以涉及關說為名,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馬英九不但搶在考紀會議前召開記者會下達「鍘王」的必殺令,還親自列席考紀會議發表批王談話,事後更在場外全程掌握考紀會處理進度。一路追殺王金平到底,令人見識到「馬騜」的狠辣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