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展實力反逼馬更硬!「馬王鬥法」贏家哭了輸的落寞

我們想讓你知道…輸的落寞

▲ 心結未解?關說案延燒,馬英九(右)、王金平往日情不再。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黃逸民、洪楷旻/台北報導

即便接機陣仗驚人、聲明稿軟硬兼施,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無力回天,被國民黨考紀會撤銷黨籍。這24小時的「馬王鬥法」峰迴路轉,王看似扳回一城,其實是逼得馬總統不得不下重手;王滿心以為可以決戰考紀會,為自己答辯,怎料劇本都寫好了,馬不怕遭人非議,搶先開記者會公開下指導棋,「關說」考紀委員,這場鬥爭就此分出勝負。

面對落敗,王金平表現坦然,下午現身的時候還能擠出笑容,「對於受到我所深愛的黨這樣對我處分,當然一定是難過」!確定被撤銷黨籍之後4小時,11日下午3時40分他一如往常前往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但即便老練也難掩落寞。回顧這不到24小時的馬王鬥法,劇情峰迴路轉。

跨黨接機陣仗 王展「老薑」實力反逼馬更硬

13名跨黨派立委接機,上千鄉親送暖,王金平在自己搭的戲台上展示實力,輿論一片讚聲,說他「薑是老的辣」,甚至高喊「馬英九下台,王院長加油」!他不像涉入弊案、捲入風暴,倒像是在幫馬總統補修政治學分

當時的王金平,正要趕赴一場立法院的接見,雖然難掩長途旅行後的疲憊,仍滿懷稍後要決戰考紀會的信心,但他顯然低估了馬總統的意志,就在車程中,傳來馬總統將在8時30分召開記者會,王金平的車轉向了,8時20分開進官邸。

馬籲知所進退 「劇本」寫好了 王大勢已去

王金平是何許人也?以他的黨政經歷,豈會不知劇本已經寫好?考紀會開與不開都是主席的一只橡皮圖章。

即便大勢已去,王金平的表情、心境依舊雲深不知處,丟下一紙陳述書,他走低姿態自稱「沒功勞也有苦勞」,要當永久的國民黨員。但其實,他只剩兩條路走,其一,是在20天內向黨內廉能委員會提申訴,但這恐怕只是無謂掙扎,其二,循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舒博模式」提出假處分,但也無法影響國民黨執行撤銷處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17日立法院開議,是15年來第一次「院長不姓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