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網球一哥盧彥勳拚冠 楊宗樺復出平常心

點評:台灣好手們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將於14日點燃戰火,地主台灣由網球一哥盧彥勳、二哥王宇佐領銜,力拚將冠軍留在台灣,而在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首輪,遭逢右膝內側韌帶撕裂的楊宗樺,由於復原狀況良好,此次也將以外卡身分參賽,不過由於這是傷癒復出後的第2個賽事,他表示將以平常心看待。

今年高雄海碩盃由「寶島一哥」盧彥勳名列頭號種子,其他台灣好手王宇佐、剛傷癒復出的楊宗樺、完成世大運男雙3連霸的李欣翰/彭賢尹等也都將全力拚戰,希望將冠軍留在台灣。

不過今年參賽的國際選手陣容更勝以往,包括世界排名第88的美國新秀沙克(Jack Sock)、美國老將羅素(Michael Russell)、曾在溫網與美網男雙項目封王的德國好手佩奇納(Philipp Petzschner)與今年澳網混雙冠軍選手伊布登(Matthew Ebden)等,都將前來踢館。

今年「二哥」王宇佐在溫網一路從會外賽殺進會內賽,雖然最後在第2輪止步,不過已追平個人在溫網的最佳紀錄,世界排名也回升到153名,重回台灣二哥的寶座,此次回台參加海碩盃,王宇佐表示,沒有給自己特定的目標,「我從來不去期待,因為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像是天氣狀況和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碩盃將於14日開打,王宇佐(中)表示會全力備戰。(圖/記者游郁香攝)

整年都在外奔波比賽,王宇佐坦言身心有些疲累,「之前去哥倫比亞比賽,醒來卻以為自己在英國。」不過他也說,海碩盃是台灣網壇的重要賽事,這幾天還是會努力備戰。

至於在先前經歷右膝內側韌帶撕裂的楊宗樺,原本預估要3個月才能康復,沒報名參加海碩盃,但因為復原進度超前,此次將以外卡身分參賽。談到這個生涯最嚴重的傷勢,「小胖」說剛開始連走路都有困難,「一度以為今年要報銷了!」

整個復健過程也相當辛苦,「跑了很多地方找醫生、找體能教練,覺得很忙、很累。」海碩盃將是「小胖」傷後第2個比賽,他表示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平常心看待。

今年海碩盃賽事將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舉行,球迷朋友可憑發票免費入場。

關鍵字: 海碩盃王宇佐楊宗樺盧彥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