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頭被產婦糞塊卡住 護士一顆顆挖出才生出來

▲生下健康的寶寶,是每個媽媽的心願。(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一名產婦曾小姐懷孕9個月期間臥床,導致肚子裡積了30多顆硬塊糞便,使生產時胎兒的頭被糞塊卡住,沒辦法生出來,護士楊力潔用手一顆一顆將糞塊擠、挖出來,才讓產道變寬,順利生產。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今天(11日)表示,曾小姐子宮頸閉鎖不全,預備在第37周拆線生產,但她懷孕的9個月都不曾下床,也不敢用力,住院2個月、產道口開了2公分,但催生了3天都生不出來。小夜班產房護理員楊力潔發現原因在於產婦肚子有太多糞塊,在腸腔內卡住產道,便用手幫忙擠出,讓產道逐漸變成5、6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力潔說,當時曾小姐已準備灌腸,但因子宮頸閉鎖不全、不敢用力,所以沒有完全排便,內診發現原因後,她只想幫她解決問題,沒想那麼多。曾小姐在順利生產後說,大愛無私的楊力潔為她做的,她非常感激,一想此事就會哭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