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馬發言干涉考紀會 高志鵬:像黑幫老大

▲民進黨立院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馬破壞憲政體制的行為再次提出嚴厲批評。(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考紀會尚未召開,總統馬英九11日早上便先以黨主席身分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態若不對王做撤銷黨籍以上處分,恐對不起所有黨員。對馬此舉,綠委紛提出批評,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更將馬比喻為「黑幫老大」,在考紀會這個刑堂還未開審前,就先公開要求打手們盡快完成開除的交辦任務。

考紀會11日上午將對王金平涉關說案做出處分,總統馬英九在開會前夕再出重話,直指涉關說的王已經「不適任立法院長」,若國民黨若不能做出撤銷黨籍以上的處分,就是漠視司法尊嚴被踐踏,希望王能知所進退。

對於馬這樣的發言,綠委高志鵬表示,馬英九本就不能用黨紀處分的方式來撤換國會議長,這樣的行為是破壞憲政體制,等同私設刑堂,認為馬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的行為就像黑幫幫主,公開交代考紀委員要盡快達成開除的目的,「要立刻停止這樣的作為」。

綠委黃偉哲則說,馬身為一個政黨領導人,卻在黨內司法機關還沒開會前,就先公開定調,要求考紀會做撤銷黨籍的處分,等同將手伸進黨內的司法機關,並嚴重質疑這樣的考紀會是否還有公平處理的空間。黃表示,馬曾說關說案是司法史上最沉痛的一天,但他反問,馬在黨內司法程序還未進行前就大動作發言,「有何公平性」? 痛批馬「說一套做一套、自己的手打自己的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