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被挖眼男童 香港醫生免費進行義眼手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挖眼男童獲港醫生植義眼

▲山西遭挖眼的男童小郭斌躺在病床上。(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被挖眼男童10日獲香港眼科醫師免費植入義眼,下午在深圳進行移植手術成功,樂觀的他全程都沒有哭,表現得相當勇敢。男童日前疑似遭伯母張會英帶到野外將雙眼被挖出,由於她事後已自殺身亡,犯案動機目前為止難以確認。

根據《深圳新聞網》報導,男童小斌斌10日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該院日前得知小斌斌的遭遇後感到相當心痛,決定免費提供治療植入義眼手術。手術從中午12:30開始,持續約4個小時。院方表示,小斌斌抵達醫院後,表現相當活潑、樂觀,術前身體檢查中,眼部傷口也沒有出現感染等症狀。

醫療團隊將小彬彬的手術將分為兩階段實施,首先幫他植入眼球,使用眼睛內的正常軟組織讓眼球固定,但由於他眼睛的軟組織已被破壞,因此備案是使用他的臀部的皮下脂肪取代義眼球。若義眼球植入手術順利完成,4周至6周後便可開始幫小斌斌植入義眼片。之後經過2、3個月後,便能夠使用「電子盲人導航儀」來走路。

林順潮醫師表示,由於植入的義眼相當逼真,從外觀上將看不出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手術全程費用約5萬美元,將由醫院全部負擔,也會請心理輔導師為小彬彬做後續的心理輔導。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