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歡樂天堂,25間童趣幼稚園直擊(下)

圖、文/生活童話

從亞洲到歐洲,從城市到鄉村,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的幼稚園,其實也可以看出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風格,城市的土地資源雖然不夠豐富,卻可以利用室內空間打造出精巧的室內空間;鄉村雖然沒有物質上的資源,卻可以利用與大自然的結合,營造出與自然和諧的空間。感謝這些設計師,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開心成長!

29

位於拉脫維亞的這間幼稚園其實還沒正式成建造完成,建築師事務所ARHIS打算將這間幼稚園跟周遭的公園做一個完美的結合。

28

將主體建築物包圍中間的綠地,提供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又開放的空間。

27

這間來自日本的幼兒園是小而美的代表,大量的木質地板提供孩子盡情奔跑的空間。

26

位於中間的小房子自然成為孩子們扮家家酒的空間,或坐或躺,看起來好愜意!

25

接下來我們把鏡頭拉到印尼的雅加達,這間幼稚園以大量自然工法建造,沒有多餘的裝飾,取而代之的是最自然簡單的風格。

24

外觀牆面其實別有洞天。

23

傳統的磚瓦在設計師的巧手下,除了具有特別的外觀,也達到了散熱的效果。

22

遠遠的看起來就像一座超迷你賽車場,其實這是位於泰國的幼稚園,2013年才建造完成的這間幼稚園,雖然是間幼稚園,但是超簡約的時尚風格,我們看了也好想入住!

21

西班牙的幼稚園利用不透明的玻璃,讓大量的陽光可以穿透進來,當陽光透過這些五顏六色的窗戶灑落進來時,怎麼有點夜店風味?

20

19

除了地板跟牆壁上的特別裝潢,這間幼稚園的天花板特地保留了原始的混凝土,就算沒有粉飾過,看起來還是跟整體風格十分搭配。

18

生活童話看到這個建築物的第一眼時,著實嚇了一跳,彷彿浮在半空中的木頭建築物,看起來就像電影"全面啟動"一樣的不真實。

17

其實這是挪威的一間幼稚園,外型就像一座航空母艦,但誰又想得到內部是這樣溫馨風格?

16

特別是在夜晚,室內微微燈光透出時,好像外星人的航空母艦要啟航了XD

15

巴黎的幼稚園,雖然附近高樓林立,但設計師還是在有限的空間內替小朋友們找到一塊不小的活動天地。

14

外型好像將金屬殼整個套到原本的大樓上,再搭配桃紅色的窗戶,陽剛味中又帶點俏皮!

13

來自挪威的幼稚園,牆面上刻意營造出的洞洞,看起來是不是像極了起司上的坑洞?

12

木頭外表也跟室內空間有所搭配,一樣的坑洞,除了外型討喜,更可以讓白天的陽光穿透進來。

11

位於德國的貓咪幼稚園絕對是愛貓人士的天堂,外型就是一隻大大的金屬貓咪,但是厲害之處可不只外型,轉到背後另有玄機!

10

從室內空間到外頭還可以透過溜滑梯出來,如此童趣的設計,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

9

沒錯!你沒有看錯,這真的是一隻長頸鹿!在法國的這間幼稚園可能常常被錯認為是動物園吧!巨大的長頸鹿就這樣聳立且穿出整棟建築物,但是也成為相當顯眼的目標!

8

這間幼稚園內除了這隻巨大的長頸鹿,還有其他巨型的動物雕塑,為的就是寓教於樂,讓小朋友了解動物的同時,也化解了他們來幼稚園上課的恐懼!

7

有點霓虹燈風格的幼稚園來自西班牙,純白無瑕的建築物卻搭配螢光色的玻璃窗,還沒進到幼稚園裡面就感覺到一股濃濃的迷幻風格!

6

其實室內風格也可以想像,一樣的白色外牆,加上穿透彩色玻璃後的陽光,小朋友能夠開心地玩耍嗎?

5

其實那樣的迷幻風格僅限於外表跟走廊,一走到建築物裡的其他室外空間,便可以看到明亮的採光設計跟大片的活動空間。

4

巴塞隆納的這間幼稚園可讓我們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因為外型實在太像當代藝術館!

3

特別是夜深人靜時,從遠處望過去看起來真的具有美術館的氛圍。

2

1

最後一間是來自芬蘭的幼稚園,以幾何圖形加上漸層色彩搭配出的外牆,如果是小朋友可能也會像走進糖果屋一樣自然吧。

一口氣又介紹了十多間的世界各國幼稚園,除了很羨慕現代的小朋友能夠在這麼具有設計感的幼稚園裡遊戲,另一方面也藉由欣賞這些幼稚園的創意,停下腳步想想自己一直以來的初衷;曾幾何時,我們都忘記當初那個笑顏綻開的小朋友?其實,擁有快樂一點都不難,回頭看看生活中的困境,轉個彎換個心境,其實,我們都很幸福!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天然、好玩、驚奇-日本Kanten Clay寒天黏土

鶴大師傳授你筷子的祕訣,讓你可以輕鬆的使用筷子。

童年快樂回憶-美式彈珠台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