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王談話 柯建銘:馬在黨內已成權力孤島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呼應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晚間談話,要求馬總統向國人道歉,並調查檢察總長黃世銘。(圖/資料照片)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關說風雲延燒數日,關鍵當事人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晚間終於抵台,第一時間在機場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炮口對準特偵組,否認關說。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對王談話表達高度肯定和欣慰,但王談話中也對特偵組濫權監聽、洩密等行為表達強烈抗議,反映出總統確實有公然挾司法偵查對抗國會的行為,要求馬應向國人道歉,並立即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停職接受調查。

柯建銘說,歷經數天煎熬,在王發言後有「撥得雲霧見明月之感」,證實彼此之間確實不存在所謂「關說」情事,而只是期盼檢察官能杜絕濫權追訴的惡習,跟馬在特別費官司時盼檢察官免於追訴是同樣的道理,王僅是實踐立院所做的通案決議以及反映司法改革的訴求。

柯建銘強調,王金平寬大為懷,雖對馬不予苛責,但對特偵組濫權監聽的行為表達強烈抗應,反映民進黨憂慮的特務治國危機確實存在,呼籲馬應盡速出面道歉,並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立即停職接受調查,更應宣布廢除特偵組,停止「毀滅台灣民主憲政的死亡遊戲」。柯更說,馬經過此事,在社會、黨內都已成權力孤島,台灣政治解構和重組的大戲想必即將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