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可魯沒人養 狂犬病嚇跑導盲犬寄養家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狂犬病疫情,連累了幫助盲人的導盲犬,原來導盲犬培育,幼犬時必須透過寄養家庭的訓練,但因為狂犬病影響,原本以往每年暑假都有3到4件的培訓申請,今年卻掛零,讓導盲犬協會很憂心原本就已經為數不多的導盲犬,未來會更少。

小可魯嗷嗷待哺,這些剛出生的導盲犬baby,現在卻找不主人,導盲犬協會公關馮倩華(左圖)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寄養家庭有些心理上壓力,比較同期,我們在去年的時候,平均暑假每一個月有3至4件申請案,可是今年從6月到9月,我們現在的申請案幾乎是0。」

原本就僧多粥少,導盲犬根本就不夠用,現在更面臨青黃不接的窘竟,因為導盲犬得從小訓練,寄養家庭可以說是小狗變可魯的第一步,之後還得接受訓練,從坐下到行走,一一接受指令,但像是這些小狗,現在卻完全找不到主人,過了黃金訓練期也沒有辦法變成導盲犬幫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倩華表示,「一隻狗能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導盲犬,寄養家庭在牠年幼時候的培訓,在牠年幼時後的社會化訓練,其實是奠定導盲犬未來訓練成敗,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角色。」

只要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小可魯們都有安全的防疫措施,衛生檢查也都OK,導盲犬協會緊急呼籲,只盼拉回認養家庭的信心,免得導盲犬真的不夠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導盲犬寄養家庭可魯小可魯狂犬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