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白牌車趴趴走 數量是正規小黃10倍!

▲白牌車不用繳稅,車資也比一般小黃便宜,導致計程車司機生意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9日發生一起4死車禍,其中違反交通規則被撞的就是白牌車。所謂白牌車就是拿自用車當計程車。在新竹地區,白牌車的數量是一般計程車的10倍,車資比正規計程車便宜至少2成,因為沒納入管理必須經常躲警察,問題自然也很多。

在新竹地區當紅計程車的是白牌車,根據統計,合法計程車與白牌車的比例是1比10,因為白牌車車資至少比一般計程車便宜2成。白牌車簡單來說就是拿自營車來當計程車開,車牌為白底黑字,而白牌車為何這麼夯,說穿了就是因為很便宜。

白牌車不需要繳稅是吸引駕駛的最大誘因,資深白牌車駕駛蔣先生表示,本來一開始鄰居要求說載一下,後來就乾脆自己開,一開白牌車就是20年。而新竹的一般計程車跳表就要百元以上,所以有些民眾會選擇可議價、比較便宜的白牌車,因此正規計程車司機的生意多少受影響。

到底白牌車有多便宜?從新竹市到新竹縣新豐鄉,總長約20公里,花30分鐘坐小黃要380元,但白牌車只要300元,當場省80元。如果開遠一點,從新竹開到台中共120公里要花2小時,坐小黃要2200元,白牌車約要1700元,可以省到500元。

有的白牌車駕駛稱因為車子是自己的,會比較愛惜保養,車況比較好,但並不是每位駕駛都如此自愛。白牌車駕駛沒遵守交通規則,也是會出意外,再加上白牌車滿街跑,沒納入政府規定,間接形成安全隱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