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安樂智大狂飆K 個人獎最大贏家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18U世界盃青棒賽個人獎出爐,其中最大贏家是日本的安樂智大,他拿下防禦率王、最佳勝率投手及明星隊最佳先發投手。今年只有高二的安樂表示,拿到這三個獎項,都要歸功於隊友的幫助,得獎讓他變得更有自信,也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厲害的投手。

▲安樂智大拿下3項個人獎。(圖/中華棒協提供)

安樂在本屆世青賽出賽3場,2日預賽對委內瑞拉之戰完投9局無失分,只被擊出2支安打,送出16次三振,沒有保送,並飆出個人本屆世青賽最快球速1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日對加拿大之戰後援1局無失分,沒有被擊出安打;7日複賽對古巴之戰投8局無失分,被擊出6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同樣沒有保送。

2日安樂飆出16次三振,也打破去年世青賽,藤浪晉太郎在預賽對中華隊之戰飆出的13次三振,還有大谷翔平在五、六名排名戰中,投出的7局12次三振。

日本總教練西谷浩一表示,安樂的球威在晚場比賽更能發揮出來。安樂的亮眼表現,也激起同為高二的高橋光成的競爭意識,高橋曾表示自己不想輸給安樂。

明星隊的投捕獎項皆由日本拿下,最佳後援投手是山岡泰輔,最佳捕手則是森友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