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3/德國直擊 RICOH 首款 360 度相機 THETA

我們想讓你知道…卡西歐自拍神器、索尼鏡頭相機、理光全景相機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市面上許多智慧型手機都有所謂的全景拍攝功能,不過都是需要靠拼接的方式來完成,而 RICOH 選在今年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3)當中,發表了一款雙鏡頭全景相機「THETA」,只要透過一個按鍵,就可以完成全景拍照,相當簡單,可說是另類的拍攝神器,預計今年 9 月底上市。

今年 IFA 展當中,在數位相機器材上少見的有了新突破,像是外界後勢相當看好的 Sony 的 DSC-Q10 跟 Q100 鏡頭相機。而「THETA」帶來的,則是全新的拍攝概念,它的大小大概小於一般智慧型手機的 1/2 左右,重量 95 克,正反面都有一顆鏡頭,內存空間有 4GB,可存取約 1,200 張照片,對焦距離可以從 10cm 到無限遠,感光範圍從 ISO 100-1600,快門速度 1/8000-1/7.5s,擁有自動曝光和白平衡功能,電池續航力約是 200 張照片。

RICOH THETA 主要是透過 Wi-Fi 來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接,然後透過手機來遙控拍攝,而照片也會匯入手機當中,讓使用者進而把照片上傳到 Facebook、Google + 等社群平台與好友分享。RICOH THETA 機身正反兩面都有一個攝影鏡頭,只要按一次快門,就會針對上下、前後、左右等六個方向進行拍攝後,再運算成一張 360 度球型全景相片,而這個過程,不到一秒就可以完美解決。

▲▼RICOH THETA相關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RICOH 還設計了專屬 APP,可以針對相機拍攝的影像尺寸、角度等內容進行調整,不過目前僅支援 iOS 平台,預計今年底推出 Android 版本,預計會在今年 9 月底銷售,建議售價為 3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2,0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