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棒壘球返奧運尚未斷念 反成IOC主席選舉交易

點評:東京奧運沒棒球像話嗎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東京申奧成功之後,日本網路民意調查,日本民眾最想看的項目是棒球,不過不到24小時,棒壘球就被排除在2020年奧運正式項目,不過棒壘球要在2020年東京奧運成為正式項目,並非完全斷念,台灣時間10日的國際奧會新任主席選舉仍有重大影響。

▲東京申辦2020奧運成功,結果調查日本民眾最愛看項目是棒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SA TODAY 報導,如果新任主席願意修攺目前國際奧會對新增項目的規定做法,是有可能替棒壘球在2020年奧運復活;另有解讀日本民眾最熱愛棒球,棒壘球不會為東京奧運帶來增加的負擔,反而帶來更大的收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是新任國際奧會主席選出後才可能發生改變,因為選舉是充滿利益交換和國際政治,有報導指出,棒壘球在美國、日本、南韓、澳洲、加拿大、台灣等國家奧會委員都非常積極要讓棒球回來,儘管在投票扺擋不住角力,但接下來的國際奧會主席選舉,支持棒壘球入奧國家的奧會委員,是能影響選舉結果能力。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在國際奧會年會上大力推動棒壘重返奧運,也積極遊說幾位主席參選人,對於未來奧運參賽項目範圍應放寬,所以新任主席產生之後,棒壘球不僅是表演賽,成為正式項目仍有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