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國BZK005無人機飛臨釣島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9日指出,有不明國籍的無人機進到尖閣諸島(釣魚台)附近上空,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加以應對。有媒體根據地圖分析,該機是在東海油氣田區域巡航;拍攝到的照片顯示,該機疑似是解放軍BZK-005遠程無人偵察機。

日本《共同社》9日引述防衛省指出,當天上午有不明國籍的無人機進入東海的「日本防空識別區」,飛抵尖閣諸島附近上空,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緊急升空加以應對。報導稱,無人機可能為中國軍方的飛機,未進入日本領空。

據悉,「防空識別區」是國家或地區為防備來自外國的侵犯領空行為,而在領空外側所設置的區域;如果有不明飛行體沒有通報就進入,該區管轄者可派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迄今為止,全世界近百個沿海國家中,只有美、日、加拿大等10多國家建立了「防空識別區」。

這是日本首次在周邊確認到無人飛機,防衛省正在對飛機照片進行分析。

有媒體分析,從地圖來看,該機是在中國東海油氣田區域巡航。根據拍攝的照片,該無人機類似解放軍的BZK-005無人偵察機。之前有美國智庫稱,該機隸屬解放軍總參謀部下轄的61135部隊,佈署在北京沙河機場。BZK-005最大升限8000米,續航時間40小時。

8日剛有中國轟炸機飛機沖繩及宮古島之間,而11日將是日本政府對釣魚台「國有化」一周年,防衛省認為近期中國的活動趨於頻繁,正在加以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