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查145所學校營養午餐! 北市啟動食材登錄平台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食品安全層出不窮,北市9日啟動「食材登錄平台」系統,第一階段以國中小營養午餐為試辦對項,即日起家長可在平台查詢當天的午餐菜色,目前可查145所北市國中小學共1萬9008項菜色、5174樣食材及284家食材供應材資訊。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從毒澱粉到胖達人事件,民眾對食安問題日漸憂心,家長也想知道到底哪些東西可以吃,食材登錄平台將從源頭進行管理,並公開所有資訊,建立食品安全。


▲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可查營養午餐內容。(圖/翻攝自北市府網站)

郝龍斌表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目前已有20家團扇業者加入,即日起家長只要上網就可以知道家中孩子吃了些什麼,包括食材的營養、來源、熱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北市府將學校午餐時才登入納入今年OK認證規範,迷年將列入學校午餐合約,強制團膳業者揭露時才資訊,除了學校午餐外,預計年底前納入「便當、進口牛肉、生鮮蔬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