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中國人在羅馬鬥獸場大便,離我不到2米!

▲趙薇。(圖/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式不文明」讓中國人也頭疼,四川宜賓一名清潔婦7日勸阻當街拉屎的小孩,竟遭小孩的父親扔大便到臉上!趙薇對這則新聞有感而發,8日在微博上談自己的經驗。

趙薇描述,「在羅馬最著名的古蹟鬥獸場外(註),人潮洶湧的馬路邊,也曾看到中國遊客用傘擋著大號!關鍵孩子應該上小學高年級了。且拉稀距離我這個途徑普通遊客不到2米。人那個多阿!我那個震驚啊!」(註:Colosseum,台譯「競技場」)

▼趙薇對中國人當街拉屎非常不以為然。(圖/取自趙薇微博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把「兒子剛拉的大便」扔在清潔婦曾武旭臉上的男子林波,事後透過當地網路論壇發佈給曾武旭的道歉信,但曾女不接受,林波也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

另外,8月22上海地鐵3號線內,一對年輕父母在車廂裡幫嬰孩把尿,尿濺到一名女乘客腳上,周圍乘客群起批評,嬰孩的父親氣焰囂張,還企圖踹這名女乘客,所幸被嬰孩的爺爺拉住。最後是爺爺接受採訪公開道歉。

▲▼8月22日,上海地鐵3號線一對年輕父母在車廂裡幫小孩把尿,乘客勸阻無效,還差點被飛踹,最後是爺爺公開道歉。(圖/取自微博、新聞影片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