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申奧達陣「第四支箭」 安倍盼成日「經濟起爆劑」

▲日本成功申請2020東京奧運,盼望能成為日本經濟起爆劑。(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爭取到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首相安倍晉三8日自豪預測,認為東京奧運能成為日本「經濟起爆劑」,並為日本的經濟與成長帶來「順風」。日本工商界甚至認為東京申奧成功是安倍政策的「第四支箭」。

安倍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東京代表團說明會,並爭取東京主辦奧運,結果成功勝出。安倍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日本經濟處於通貨緊縮、內縮的局面,盼主辦奧運能成為經濟起爆劑,揮去通縮及內縮的情況。

根據日本媒體及民間統計,東京當年主辦1964奧運會,日本政府斥資30億美元興建競技場、修建交通等配套設施,包括新幹線在奧運開幕前幾天啟用,那次奧運會帶動日本經濟高速成長20多年。從昔日看今天,主辦2020年奧運會應該效果可期。

日本工商業界領袖認為,安倍射出提振經濟的「3支箭」(寬鬆金融、出動財政、成長戰略),辦奧運堪稱射出第4支箭。而東京奧運的願景是「Discover Tomorrow」,在泡沫經濟瓦解後,日本希望藉辦奧運打破沉滯氣氛,也展現從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東山再起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