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權勢的人都能關說…馬轟王金平嚴重侵犯司法獨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金平如何接招?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馬英九8日重炮轟王金平,兩人過去維持表面和諧的場景將不再。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司法案風暴擴大,馬英九8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立王金平涉及關說案發表沉痛聲明,強調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麼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障公平正義?」

馬英九下午在副總統吳敦義、閣揆江宜樺陪同下發表聲明;他說,立法院長為最大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與台高檢檢察長,「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也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

他表示,昨天他呼籲王金平儘速回國說明,王打電話給他解釋事件過程,並強調只是在安慰柯建銘,並請曾勇夫部長幫忙處理,這個做法談不上關說。馬英九反問,「如果這不是關說,那究竟什麼才是關說?」

總統強調,他的心情沉重無比,王金平做為立法院長,這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這件事情沒有和稀泥的空間。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礙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足以擊毀國人對司法的信心。」

馬英九批王金平是台灣民主恥辱!你覺得...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