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讓信徒中23億頭獎 龍潭福德祠土地公遭斬首報復

▲桃園土地公斷頭43天,烏鰡指引河床撈回。(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盧冠妃/桃園報導

桃園龍潭高平村福德祠一尊土地公花崗石像,在7月18日威力彩開出23億頭獎隔天,疑似遭到沒中獎的信徒報復,頭部被人用利刃砍斷失蹤43天,直到8月底,村民在距離廟4公里的石門水庫溪洲橋下發現頭像,趕緊將土地公恢復原貌。廟方表示,這非土地公首次被破壞,「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信徒自重。」

龍潭富安福德正神廟土地公鼻子下方出現一條裂痕,這尊石像曾被不明人士砍斷。廟方人員表示,今年7月中威力彩開出最高額頭獎隔天,疑似有外來信徒氣憤明牌沒有中獎,拿刀把石像頭砍下來帶走,土地公頭部失蹤一個半月,直到8月30日高平村鄰長李詩興去溪洲橋下抓魚時,看見石像頭並撿回來。

李詩興透露,當時行經溪州橋時,因大漢溪水位變低,發現有烏鰡卡在石縫中,他下橋想撈時,河床已不見魚蹤,但在卵石堆中好像有一雙眼睛亮亮瞪著他,仔細一看這竟是土地公的頭。

廟方人員表示,兩次颱風還沒有沖走實在是奇蹟,土地公遭破壞不是第一次,這次斷頭還能失而復得,信眾直呼是神蹟,廟方也趕緊替土地公換上全新打造的花崗石像,希望不明人士不要再來搞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