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診353公里!斷腿「晾」北榮3天 男包車下高雄開刀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辛苦......

▲葉男車禍斷腿,先送淡水馬偕(上圖)再轉送台北榮總。

東森新聞記者許家驥、陳怡芸/台北報導

為了骨折開刀,竟然南北奔波3百多公里!今年7月,一名葉姓油漆工車禍被送到淡水馬偕,但要等到隔天才能動刀,葉男馬上轉診到台北榮總,結果也因為他的骨折傷勢屬於第三級急診項目,又得繼續等,家屬最後決定花1萬2千元叫救護車把他送到高雄義大,總算完成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拄著助行器,左大腿還包著紗布,葉先生表情看起來超無奈,為了左腿骨折開刀,他南北奔波、花了4天,終於找到願意幫他動刀的醫院。他的母親表示,「醫院要他每天都不能吃,每天都不能吃,3、4天都沒有吃,到隔天晚上11點多又沒有開(刀),乾脆我就叫救護車到義大。」

家屬越說越火大,痛批醫院一直說要開刀,病患不能進食,害葉先生餓了2、3天,被當醫療人球擱著不管。7月11日晚間,葉先生在淡水發生車禍,左大腿閉鎖性骨折,被送到淡水馬偕急診,但院方說隔天才能開刀。

家屬決定把葉先生轉送台北榮總,但到了北榮又被告知開刀時間都排滿,必須再等等,結果一等就等到隔天晚間11點。葉先生受不了,於是花1萬2千元包救護車再度轉診到高雄義大醫院,奔波了353公里才終於得以動刀。

葉母說,「早上(義大)門診開第一個開完就開他了,骨頭都碎了還不重要,太離譜了啦!」醫改團體認為,淡水馬偕跟榮總間沒有先確認好,導致葉男連夜轉診去還是空等。

榮總則是發出聲明稿表示,葉先生的骨折傷勢屬於一般的C類急診手術,前面還有其他更急迫的病人需要開刀,再加上7/12下午臨時因為蘇力颱風攪局,放颱風假影響人力調度,才把葉先生的動刀時間延到13日。不過,為了腳骨折要開刀,病患卻得自力救濟從台北奔波到高雄,這樣的醫療制度,難怪病患家屬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