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敗北 勞工黨總理陸克文發表敗選感言

▲澳洲現任總理陸克文發表敗選宣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聯邦大選,執政黨勞工黨領袖、現任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針對勞工黨國會席次大幅落後,晚間在夫人芮恩(Therese Rein)陪同下,於大本營布里斯本發表演說宣布敗選,並表示願意承擔責任,還說勞工黨打了一唱硬戰,不論誰勝選,澳洲人都團結一致。

陸克文刻意以輕鬆的口吻,一進場就調侃口問說執政黨輸了選戰,現場支持民眾情緒激動,高呼他的名字,讓現場氣氛不致太過悲傷,他說澳洲可以和平地政權轉移,足以表示澳洲是為大的國家,並表示已致電艾波特(Tony Abbott),恭賀他贏得選戰,也祝福艾波特能勝任總理職務。

2007年陸克文擊敗尋求連任霍華德(John Howard),結束自由黨11年執政;如今保守派在野聯盟領袖艾波特勝選,終結勞工黨6年來執政。目前完成統計的選票約8成,澳洲選舉委員會預估,國會眾院150席,艾波特領導下的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約可拿下81席;陸克文領導的勞工黨約可獲54席,其餘12席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