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新生滑手機、家長認真聽 台大:媽寶學生越來越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激增阿!!

▲台大校長楊泮池認為,滑手機是新世代的習慣需要時間改。(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一學府」台灣大學7日舉辦開學典禮,出席的學生懶懶散散,有的當「低頭族」滑手機,有的則當「點頭族」與周公交好,倒是一旁的家長全神貫注在聽,誇張反差讓台大學務長陳聰富相當無奈,感嘆現在「媽寶學生越來越多」,新任校長楊泮池也幫學生緩頰,認為新世代這個習慣需要一點時間來改。

不只台大,政治大學也選在同天舉辦「家長日」,明明都是台灣頂尖的大學,卻都得配合家長要求,來個親師座談,校方其實也很無奈。據《聯合報》報導,政大前幾年曾發生過,有家長要求老師打分數高一點,怕小孩受不了挫折;陳聰富也說,現在新生連搬進宿舍,都讓父母親提行李,做孩子的在旁玩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聰富說,自己的小孩念大學時,校方辦家長日他從來不去,無奈道家長應該要放手了,「家長照顧太多,孩子就永遠長不大」。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公會副理事長黃耀南也直呼,「真的有點扯」,高中職新生訓練都未必開放家長參與了,大學竟然有,難怪大學生沒有競爭力

 

台大的新生入學典禮暨家長日,可容納2000人的體育館只來了6、7百新生,現場座位大概有一半都是空的,就算到場認真聽講的反而是家長。校長楊泮池表示,台大生學業壓力大,已經請精神科醫生加入學生輔導行列,必要時會提供藥物治療;至於低頭族問題,他笑說,自己有時也會這樣,以後會以身作則。

另外,楊泮池在典禮致詞時鼓勵學生,台大擁有很多資源,台大學生應有社會責任,做有意義的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22K」問題時,他表示,學生應培養基礎能力,「假如沒有能力,22K仍是太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