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瘦身」有成!基隆2000噸巨石剩一半 3組人馬碎石

▲目前3組人馬趕工巨石清運工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連日大雨掛在基隆北寧路山邊2000噸危石「姊妹石」,經過連日破壞與清運,已經「瘦身」剩下一半,也就是1000噸;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7日表示,經評估巨石不需使用膨脹劑碎裂,工程人員6日先架設施工平台,7日上午增派第3組人馬和怪手。

◄巨石清運順利剩「半身」。(圖/東森新聞)

目前3組人馬持續趕工,現場操作機具的音量遠在數10公尺外就能聽見,簡翊哲說,下午4時左右,估計已清運巨石本體的一半,原本懸掛山邊的「姊妹石」重達2000噸,體積約800立方公尺,兩天已順利清除約1000噸的石塊,機械破壞的碎石將順著山溝地勢堆放,目前約剩下一半尚待清除。

至於是否如日前預估以膨脹劑碎石,簡翊哲強調,雖然巨石中心比外層更加堅硬,但目前評估以碎石機就可以打除,不需要使用膨脹劑;8日將持續清除巨石及周邊落石,簡翊哲表示若天候許可,希望在預定完工日期9月15日前恢復北寧路正常通車。

基隆市府6日上午針對北寧路危險區域住戶進行撤離後,於上午9時開始敲除巨石作業,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工程順利,廠商原先準備180孔劑量的膨脹劑,預計派不上用場,工程時間也可能縮短。巨石雖然堅硬,並沒有想像那麼難以摧毀,原則上不會用到膨脹劑。北寧路巨石下方麥當勞周邊,堆疊2層太空包作為緩衝區,防止碎石滑落造成意外。

▼東森新聞擊碎巨石!至少得5天 東森縮時記錄。(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