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籍女大生遭6人集體輪暴 被告判無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在南印度班加羅爾輪暴外籍女留學生的6名嫌犯遭判無期徒刑,比強暴法修法之前的最高刑責還重;她跟朋友是在車內遭8名男子襲擊,被強行帶走後遭到集體性。案發後,警方迅速破案,逮捕7人包括1名未成年犯,另1名20歲嫌犯目前仍在逃。

▼外籍留學生在印度遭到輪暴(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這起性侵案發生在去年10月13日。當時被害人在班加羅爾(Bangalore)就讀聲名顯赫印度大學國家法學院(National Law School of India University)。警方逮捕7名被告,其中1人犯案時未成年,由少年法庭審理;另1名20歲嫌犯拉加(Raja)在逃。身心受創的被害人後來休學回國。她的身分依法不能曝光。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輪暴案前,印度法律規範,輪暴最高刑責10年。當局雖修法提高性侵刑責,但新法不溯及既往。「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儘管如此,本案承審法官桑甘那那瓦(Krishnamurthy B. Sangannanavar)仍依新法精神,宣判他們無期徒刑。

報導引述判決書指出,桑甘那那瓦宣判時說,「攻擊者殺人的話,毀滅的是被害人的形骸。但強暴案罪犯毀滅女人的靈魂和聖潔」。判決書提到,「她(指被害人)在班加羅爾失去一初,因遭性侵而休學,帶著驚恐離開印度,除非判處適當懲罰否則無以彌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