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青棒連3年PK韓國 中華2連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中華隊近3年都是由桃園縣組隊參加國際青棒賽,分別是2011年亞青、2012年及2013年世青賽。巧的是,連續3年中韓 之戰,都拚到PK驟死戰才定勝負,中華隊連兩年獲勝。打擊教練吳柏宏是唯一連續3年都有參與到中韓PK戰的成員。

▲ 林立選到再見四壞,中華隊PK戰驚險獲勝。 (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華隊總教練藍文成表示,「雖然去年世青也打到PK戰,但是因為10局上攻下4分,所以壓力沒那麼大,這次中華隊是後攻,韓國也不斷在延長局數中追分,壓力比較大。儘管如此仍鼓勵選手,只要我們失分壓在2分以內,都還有機會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在日本橫濱舉行的第九屆亞洲青棒賽,中韓之戰,9局結束戰成2比2平手,10局上林子偉安打攻下1分,不過10局下半,曾仁和再見暴投,中華以3比4落敗,無緣晉級冠軍戰。

2012年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與韓國在複賽碰頭,9局結束3比3平手,進入驟死PK戰,10局上中華隊先拿下4分,由曾仁和再擔當救援任務,10局下未讓韓國得分,拿下勝利。

今年世界盃青棒錦標賽移師台灣舉辦,7日中韓之戰,再度纏鬥到11局下,靠著韓國投手再見保送,中華隊以5比4擊退韓國隊,連兩年中華隊都讓韓國隊含淚離開球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隊IBAF世界青棒韓國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