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都一樣!台大、北影開學典禮新生睡得東倒西歪

我們想讓你知道…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電影學院5日舉行開學典禮,跟台大玩手機夢周公的學生一樣,北影的新生也是睡成一片。由於該校是明星搖籃,學生中不少俊男美女,網友笑稱即使睡著了也是美麗的風景。

▲北影的新生開學典禮上打瞌睡。(圖/CFP視覺中國)

北京電影學院素有「明星搖籃」的稱號,許多知名影星包括趙薇、徐靜蕾和劉亦菲等人都出自此校;北影也是大陸高等院校錄取率最低的學校之一,2009年只收440人,卻有1.3萬人報考,錄取率僅4%。

開學典禮上校長張會君致詞時,底下同學個個不敵睡魔侵襲,倒成一片。因這裡的學生大多計畫進入演藝圈,姿色都相當不錯,被網友戲稱「人家睡覺也是專業」、「睡著了也很美」。

7日台灣大學也舉辦開學典禮,可容納2000人的體育館只來了6、7百人,而出席的同學也呈現懶散狀,有的當「低頭族」滑手機,有的則當「點頭族」與周公交好。新任校長楊泮池還幫學生緩頰,指出新世代這個習慣需要一點時間來改。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