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掛中華台北旗?日本網友打氣:台灣就是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動,小編都快要哭了...

▲金鷹教頭休瓦特曾糾正媒體,台灣非中華台北。(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台灣人民,最遺憾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在國際運動比賽中,沒辦法掛上「台灣」的旗幟,而是「中華台北」。有日本網友對這件事情無法理解:「台灣就是台灣啊?」而且他們觀察到只要日媒提到「台灣」,台灣網友就會歡欣鼓舞,許多人還留言幫台灣打氣

或許經過東日本311大地震、台灣踴躍賑災,大多數日本民眾對台灣的好感度飆升,對「台灣」也不再如以往陌生,因此有日本網友在網站上提問,「為什麼在運動比賽上,台灣總是要被稱為中華台北呢?」

▼日網站放上松山機場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表示認同。(圖/截自日網)

其實台灣人一定都知道答案,但意外的是,不少日本人也知道台灣的「立場」,當初二戰時蔣介石所率領的中國國民黨、與毛澤東的中國共產黨對立,以及毛澤東的建國宣言,最後還有聯合國認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主權國家、而非台灣,也因此日本和台灣雖有民間交流,卻沒有正式外交。

日本網友也發現,每當日媒無論在報導還是在比賽,只要提到的是「台灣」,例如在WBC(World Baseball Classic),台灣網友就會在網路上歡欣鼓舞,還會截圖在網路上流傳;不少日本網友替台灣立場感到委屈,在文章下面回覆「台灣就是台灣啊」,還有網友表示「不論國際地位高低,台灣就是台灣,不是大陸的屬國!日本政府趕快承認台灣一國吧,快想想他們在311地震的時候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讓許多台灣人非常感動。

▼網站中部分日本網友留言。(圖/截自日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